Monday, June 15, 2009

寧失戒律 不失正見

慈城在西寧上網

在塔頂嗎?

沒有,我在網吧

惊讶

塔頂最近很忙,我不好意思去打擾林賽

我過兩天去沈陽和杭州
幹嘛去?
化緣,在杭州搞了個講經堂。
講什麽經典?
四皈依和四聖諦,雖然在學習上不能讓活佛滿意,但是在世間法上出點力還是可以的。

嗯,真是卡索活佛的好弟子。上月底我去了一趟四川:香港同胞情系白什,百名兒童喜度節日大家盡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搞講經堂是爲了杭州的佛教徒對佛教有個正確的認識就可以了。
我今年的所有的供養全部捐掉了,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作爲佛教徒甯失戒律,不失正見

實在很難分辨,何謂正見,誰人說的是正見

去掉執著,貪婪,癡迷就是正見。正見是沒有辦法用語言說的

但是對我等普通人來說,還是需要一個導師,大眾並未有足夠智慧去分辨

智慧來自于世間法的修行,導師能做的只有提醒衆生,卻沒有辦法強行轉變衆生

那應該怎麽對待眾生?如何去除愚昧?

用慈悲去感化衆生,用善巧方便去去除愚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