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我騎著車 駛過長安大街

我騎著車
駛過長安大街
廣場游客疏疏落落

看著那回歸倒計時
停頓在
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零秒

拾級而上
抬頭是我實習的地方
中國歷史博物館

歷史
只過了八年
卻似乎
已了無痕跡
只有
被牽著的風箏
映襯著烈士紀念碑

從六年級到大一
等了八年
終于踏足了天朝大國的中心廣場
卻是天安人不安
有門開不得
校服怕便衣

清華又北大
老教授熱淚盈眶
唯對港生憋不住

前門的烤鴨越見紅火
天安門的母親更見可憐

又十二年了
豆腐渣又過了
川震奧運海嘯算什麼
五四只說愛國吧
民族無靈怎招魂

夢中
我又騎著車
駛過二十年前的長安大街
封鎖的廣場只有紅旗在飄揚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同樣的青春
我們在廣場上相遇
只是我晚到了八年

今晚 我點燃一支蠟燭
讓你看到黑夜的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