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電影場景漫遊

影流動,幻化成戲;明明是戲,偏能勾人心魂,電影內的世界有時竟 比現實更引人神往,以致觀者離開幽閉的影院、回到陽光底下後,反而想去重尋那些影畫成形之處。


Humanity Republic將舉辦「電影場景漫遊」活動,由資深影迷奇夫領隊,帶你穿巷過里,查訪多 套在香港取景的電影裡許多幕令人心動的場景的真實所在,並以他銳利的觀察及研究,為參加者解說場景中的細節。 從《色 戒》《重慶森林》《胭脂扣》《花樣年華》《傷城》,到重回革命現場的《十月圍城》,以及載譽而歸的《歲月神偷》,一齣齣經典電影,一幕幕逐漸消逝的香港生 活圖像,能否勾起你再愛這城的反思?然而,在水銀燈照遍,流光掠影過後,原地還能否看到真像?或是只能拾到夢幻的殘片?請自己找答案。

活動名稱:電影場景漫遊
舉辦日期:2010327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中上環

集合時間:下午兩點 (14:00)
集合地點:中環香港 站公共交通交匯處 專線小巴站 (可從四季酒店旁、IFC二期寫字樓外面之扶手電梯前往)

解散時間:下午五點半 (17:30)

主辦機構 : Humanity Republic
主講導師:奇夫

名額﹕20人,額滿即止

語言﹕廣東話

費用:港幣130

(: 費用已包括十萬元平安 保險。報名手續一經辦妥,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恕不退款)

查詢 humanityrepublic@gmail.com

報名:http://www.humanityrepublic.org
請填妥報名表格,或透過電郵留下參加者姓名、參加 人數、聯絡電郵及電話。待我們回覆確認有位後,費用可隨後存入本會恒生銀行戶口258-358134-001,並將入數證明電郵予 本會作實,入數紙請注明姓名和聯絡電話。



推薦閱讀:

潘國靈:《靈感國度》- 電 影現場之旅 (頭條日報 27/9/2009)
電影場景掌故遊——小 嗜好大升呢 (
星島日報 22/10/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